大咖攻略 DACARD

大咖攻略不藏私!
讓你輕鬆當大咖!
回大咖攻略
繳費繳稅
2023/06/08

汽機車牌照稅多久繳一次?信用卡繳牌照稅教學一次上手!

汽機車牌照稅與燃料費有什麼不同

在臺灣汽機車車主每年度應繳的車輛稅款為牌照稅,另外一個主要繳交車輛費用為汽機車燃料費,是屬於規費的一種。牌照稅屬稅捐,會由稅務機關單位辦理,牌照稅的徵收日期為每年的四月及十月,區分為自用車輛及營業用車輛。一般自用汽車、機車每年於四月課徵一次,營業車輛每年分兩期,分別於四月及十月徵收。
現在為提倡環保,道路上也開始漸漸普及油電車及電動車輛。油電車輛之牌照稅依現行燃油車牌照稅徵收級距辦理;完全以電能為動力之電動汽車、機車之牌照稅有另外徵收之標準,但財政部為提倡環保、節能減碳,鼓勵民眾購買低汙染之車輛,依財政部資料電動車輛至民國114年 12月31日都免徵使用牌照稅。

牌照稅常見繳費方式

在臺灣繳交牌照稅有下列幾種常見的繳費方式 :

  • 銀行:持繳款書到可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臨櫃繳納(不含郵局)
  • 超商:3 萬元以下之牌照稅,可至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繳納。
  • ATM繳納: 任一ATM都可操作,無繳費金額限制。
  • 線上繳納: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網,可用信用卡或存款帳戶繳納(需有讀卡機)。

除了上述繳費方式外,還有一種線上繳費方式可以免出門直接繳交牌照稅,就是直接使用QR Code掃碼方式繳費。大咖APP就有提供使用者這種便利的繳費方式。

信用卡繳牌照稅教學 - 大咖APP幫您快速完成

大咖APP提供使用者快速完成牌照稅繳稅服務,下列是操作要點說明 :

  • 完成永豐網銀會員登入
  • 點選右上角QR Code掃描圖示,即可使用鏡頭掃描牌照稅通知單上之QR Code,進入繳費流程。
  • 可選擇使用永豐帳戶或永豐信用卡繳費。
  • 大咖APP繳交牌照稅沒有3萬元繳費的限制,使用帳戶繳費限額可達單筆200萬,使用信用卡繳費就依個人的信用卡額度。

有麥拉倫超跑、哈雷重機的各位大咖,歡迎使用大咖APP繳交牌照稅。

大咖APP繳牌照稅流程:

1
進入大咖APP首頁,點擊右上角掃碼繳費功能
大咖 DACARD APP繳牌照稅畫面
2
掃描牌照稅帳單QR Code即可進行繳費
大咖 DACARD APP繳牌照稅畫面

繳稅搭配永豐大咖DACARD APP,讓您輕鬆又省力

因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、使用牌照稅法等均無限制未繳納使用牌照稅不得辦理車輛定期檢驗,換句話說,完成車輛定期檢驗並不代表無欠繳使用牌照稅,請您務必留意自身權益避免受罰。
既然知道使用牌照稅許多眉角,建議您透過數位平台進行繳費,不僅便利也免去不必要的接觸,尤其下載「永豐大咖 DACARD APP」後,除了使用牌照稅外,永豐大咖 DACARD APP繳卡費、電信費、水電瓦斯費、交通費、綜合所得稅、房屋稅、地價稅、土地增值稅、契稅等都能一鍵完成,讓您再也不必擔心欠繳,讓您繳費稅輕鬆又省力!


猜你也喜歡
我要當大咖

最新版本號碼:iOS v1.8.0, Android v1.8.0
最低支援作業系統:iOS 13.0(含)以上,Android 7.0(含)以上

立即
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