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咖攻略 DACARD

大咖攻略不藏私!
讓你輕鬆當大咖!
回大咖攻略
繳費繳稅
2023/06/08

繳水費App:大咖讓你輕鬆繳費,省時又省力

節約用水兩大重點

除了注意水費可能調漲,民眾可以節約用水,養成好習慣,避免無水可用的狀況。建議謹記兩大重點,提醒自己做到節約用水:日常生活、定期檢查。

一、日常生活

從生活落實節約習慣,日常中用水量較大的行為,如:洗澡、洗衣等,洗澡時透過縮短時間、關閉花灑、調低水溫等方式降低用水;洗衣服也可以選擇低水位、低溫度、選擇快洗等方式來節約用水。甚至水資源再利用,例如除濕機的水、還有洗米、洗菜的水可以澆花、沖馬桶、洗車等這些方式可發揮水資源利用率及避免一次性用水浪費。

二、定期檢查

家中的用水設備,例如水龍頭、花灑、馬桶等,如果發現問題及時修復,可以有效減少用水量,還有老舊社區,可以請水公司來檢測水管設備是否有漏水等問題,提早發現與檢修,都可提高用水資源的使用效率。
當然,大咖除了教你省水外,最重要的就是要來教你如何繳費。使用大咖繳費,解決你以往跑超商,又要帶帳單出門,不僅等排隊結帳的人潮,繳完費還要拿滿手的零錢。現在只要在家裡,躺著也可以完成繳費,更方便的是,不管你是不是永豐銀行用戶,都可以順利繳費,快看看超便利的繳費流程吧!

如果你還不是本行用戶,不用擔心,大咖也適合你!

1
進入大咖首頁
大咖首頁
2
點選水費輸入水號
水費繳費未登
3
輸入扣款帳號及身分證統一編號
(小提醒:身分證統一編號需要和水號的申請人相同喔)
輸入帳號頁
4
確認交易資訊
交易確認頁
5
順利完成繳費
交易完成頁

永豐銀行網銀會員看這邊!

繳費速度快一倍,不用自己輸入繳費帳號還可以用永豐帳戶或永豐信用卡繳費,整個繳費流程大升級!

1
進入大咖繳費稅頁
繳費稅頁
2
點選水費輸入水號
(可使用永豐帳戶及永豐信用卡)
水費繳費登入
3
選擇扣款工具
(自動帶入銀行帳號免輸入)
選擇銀行帳號

後續選擇完繳費工具,就能夠順利繳費啦!
大咖更提供永豐銀行網銀會員加碼服務,繳費完成後大咖將自動替您把水號加入常用帳單,並依固定周期查詢帳單,再也不用擔心忘記繳費,讓大咖來提醒你。
另外還有一個好康要報給大家,只有讀完整篇的你才享有這個福利,現在只要申請電子帳單並透過行動支付(就是用大咖啦!)繳水費就可以減免啦!(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減收10元;台灣自來水公司減收5元),快根據自己的自來水公司,上網申請電子帳單,拿出手機用大咖解決你的帳單吧!


猜你也喜歡
我要當大咖

最新版本號碼:iOS v1.8.0, Android v1.8.0
最低支援作業系統:iOS 13.0(含)以上,Android 7.0(含)以上

立即
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