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咖攻略 DACARD

大咖攻略不藏私!
讓你輕鬆當大咖!
回大咖攻略
繳費繳稅
2023/07/04

線上繳罰單可以用信用卡嗎?怎麼查、怎麼繳,讓大咖一次解答

線上繳罰單可行嗎?符合這一點,一隻手機就搞定!

現在繳罰單的方式愈發多元,除了前往監理站現場繳納外,可以透過經委託代收機構(如超商、郵局、農業金庫各分行及各地農漁會等)的櫃檯或窗口繳費,也能利用郵局匯票、電話語音轉帳及網路線上服務進行繳納。
以最便利的線上管道來說,不僅可透過監理網站繳納罰鍰,還能使用監理服務APP、行動支付APP線上繳罰單,讓人不用出門、簡單動動手指就搞定!
不過還是要提醒您,收到罰單時,注意看一下罰單左上角,也就是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」上「得採郵繳或向委託之金融機構繳納罰鍰」中有打「 V」記號之案件,才屬於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-68條、第92條且單純繳款案件」,只有這類型的罰單,才有開放線上繳費。
如果是不可線上繳罰單的條款,便是因為違反條款涉及其他處分需到案接受裁決,故也無法透過郵局繳納、或其他代收管道繳納罰鍰,必須得至監理所臨櫃現場繳納哦。

線上繳罰單可以用信用卡嗎?解答關於罰單繳納4大QA

用手機可隨時隨地輕鬆繳費,是行動支付的一大優勢,相信大家都非常心動!至於怎麼查罰單?怎麼繳?大咖一次整理線上繳罰單四大重點,解答您心中所有的疑惑!

線上繳罰單可以用信用卡嗎?

線上繳罰單時是可以使用信用卡的。除了透過監理服務網繳納,也可於永豐大咖DACARD APP使用本行信用卡繳費,用手機就能繳交通違規罰鍰。

罰單要幾天後才可以查、可以繳?

只要在監理服務網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、7 碼生日和監理單位即可查詢到交通違規紀錄,但紀錄不會即時更新,需等待 8-14 天後,才可於線上查詢到。當查詢到罰鍰紀錄之後就可進行繳納。

線上繳罰單要手續費嗎?

繳罰單是需要手續費的,若於監理站官網或使用監理服務APP選擇線上繳納,依選擇活期帳戶繳費或信用卡繳費不同,會有15~20元的手續費。而使用永豐大咖DACARD APP就可以直接於手機行動支付繳費,提供本行活期帳戶及信用卡繳費方式可供選擇,不管選什麼方式繳費,手續費統一為每筆 13 元。

使用信用卡繳罰單一定要本人嗎?

監理站官網提供的線上繳費方式,僅限繳本人帳單,也就是車主與繳費活期帳戶所有人或信用卡持有人需為同一人。永豐大咖DACARD APP提供繳納非本人帳單的靈活性。如果是家人收到罰單,當然要趕快使用大咖DACARD APP為她/他快速解憂。

線上繳罰單交給永豐大咖 DACARD APP,在家就能輕鬆繳費!

雖然說線上繳罰單很方便,但是遵守交通規則並且注意行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!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,不僅出遊興致不減,荷包君也安然無恙,才是最棒的。
但如果真的收到罰單,不需再擔憂公司排假、出門繳費等困擾,推薦使用「永豐大咖 DACARD APP」中的繳費功能,在家就能輕鬆線上繳罰單。以下簡單介紹如何使用永豐大咖 DACARD APP 繳納罰鍰:


1
下載「永豐大咖 DACARD APP」

並完成會員註冊及本行信用卡行動支付綁定後,螢幕下方點選「繳費稅」,進入頁面中選取「罰鍰」。

大咖線上繳罰單步驟1:繳費稅中選取罰鍰
2
選擇繳費項目及繳費方式

並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與 7 碼生日,即可輕鬆線上繳罰單!

大咖線上繳罰單步驟2:選擇繳費項目及方式

完成以上步驟,就可輕鬆搞定罰鍰繳納,且行動支付APP採即時支付、即時傳輸銷案,不用再苦等銷案作業時間,在家就能解決一大煩惱。
如果不幸收到罰單通知,還在等什麼呢?趕緊上永豐大咖 DACARD APP,不僅能自己繳罰單,還能為家人繳罰單,讓永豐大咖 DACARD APP成為貼心日常小幫手!


猜你也喜歡
我要當大咖

最新版本號碼:iOS v1.8.0, Android v1.8.0
最低支援作業系統:iOS 13.0(含)以上,Android 7.0(含)以上

立即
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