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咖攻略 DACARD

大咖攻略不藏私!
讓你輕鬆當大咖!
回大咖攻略
信用卡管理
2023/05/23

可以用別家信用卡繳卡費嗎?搞懂1觀念,用卡分期交給大咖APP

可以用別家信用卡繳卡費嗎?這一觀念你必須先知道!

許多人可能曾有過一個念頭:我可以用別家信用卡繳卡費嗎?大咖揭曉正確答案:這是不行的。
繳卡費必須使用現金或是帳戶內的餘額來繳納,不可以使用別家信用卡來繳卡費。有些人會想利用信用卡刷卡延遲繳款期限,或是申辦預借現金來繳卡費,但這樣做的風險很高,還會增加債務的利息負擔,使你陷入循環利息的漩渦中,並可能長達數年影響自己的信用評比。
信用卡是一種無現金的支付方式,方便省事還能享有回饋和折扣,因此必須建立正確的使用觀念:事先規劃好消費項目及金額、理性花費,在繳費截止日前準時繳費;或保持足夠的存款帳戶餘額,運用自動扣繳方式進行定期繳費。
透過信用卡彈性運用資金,建立良好消費習慣,才是最明智的選擇!

信用卡分期會影響信用嗎?解答關於信用卡的使用疑問

建立使用信用卡的正確觀念後,讓我們一起來解答常見的信用卡使用疑問:

信用卡只繳「最低應繳金額」會影響信用嗎?

持卡人若只繳納最低金額,會被註記於聯徵紀錄上,進而影響信用分數。
聯徵紀錄記錄著持卡人近五年的信用卡消費及繳款紀錄,若長期只繳最低金額,銀行會認定持卡人還款能力不足,進而影響信用評分。建議刷卡前先審慎評估還款能力,按時繳清全額,才能維持良好信用。

信用卡分期會影響信用嗎?

無論是使用單筆消費分期、當月帳單金額分期,或是配合信用卡消費活動分期等,只要是按時繳納分期費用,就不會影響信用評分。

信用卡分期會占額度嗎?

若申請信用卡分期,會占用當月額度哦!當持卡人向銀行成功申請信用卡分期之後,信用卡的可用額度就會被預先扣除,直到下個月開始支付每個月的分期費用後,才會逐月依已繳金額來增加可用額度。

信用卡可以提早繳款嗎?

是的,信用卡可以提早繳款。信用卡繳款方式可參考線上繳信用卡費只要三步驟,24小時都能繳,設定提醒不再怕遲繳。若遇上信用卡可用餘額不足的時候,可以先透過提早繳款,將額度補上,便可使用新的額度繼續刷卡消費。

用卡需要更聰明,善用永豐大咖 DACARD APP 分期功能!

可以用別家信用卡繳卡費嗎?建議用信用卡分期方式繳卡費

破解了「可以用別家信用卡繳卡費嗎」的謎團,掌握上述信用卡分期的使用方式,若想要成為最聰明的信用卡消費者,推薦您使用永豐大咖 DACARD APP
如果您是永豐網路銀行會員下載使用永豐大咖 DACARD APP,不僅可以繳各家銀行信用卡費及水電瓦斯等各種生活繳費項目,還享有繳費帳單提醒、繳費扣款紀錄、消費額度瀏覽、帳單資訊明細、信用卡消費回饋查詢及多卡管理設定等,透過網銀帳戶,繳多張信用卡費都沒問題。
如果信用卡繳費有壓力,可以透過永豐大咖 DACARD APP 申請帳單分期或單筆分期,以下就為您簡單介紹信用卡帳款分期設定的方式:

一、帳單分期

1
在交易紀錄頁的「信用卡帳務」中點選「帳單分期」
帳單分期 STEP1,交易紀錄頁的「信用卡帳務」中,點選「帳單分期」
2
出現「信用卡消費分期付款功能申請書」,詳細審閱過後,打勾同意並按下「確定」。(若已簽過,將自動跳過)
帳單分期 STEP2「信用卡消費分期付款功能申請書」,打勾並按「確定」
3
選擇想要分期的期數,並查看試算金額
帳單分期 STEP3 選擇想要分期的期數
4
系統將條列試算後的每期應繳金額,查看後點擊「我要申請」
帳單分期 STEP4 系統條列試算後的每期應繳金額
5
跳出「信用卡帳單分期注意事項」,詳細審閱過後,打勾同意並按下「確定」
帳單分期 STEP5 跳出「信用卡帳單分期注意事項」,打勾並按「確定」
6
確認此筆帳單分期本金、分期申請期數、年利率、手續費、首期分期本金及首期應繳金額,按下「再次確認」
帳單分期 STEP6 再次確認
7
出現申請成功的通知頁面
帳單分期 STEP7 申請成功的通知頁面

二、單筆分期(需單筆消費2,000元以上才能申請分期)

1
在交易紀錄頁的「信用卡帳務」中點選「單筆分期」
單筆分期 STEP1 交易紀錄頁「信用卡帳務」,點選「單筆分期」
2
出現「信用卡消費分期付款功能申請書」,詳細審閱過後,打勾同意並按下「確定」。(若已簽過,將自動跳過)
單筆分期 STEP2 出現「信用卡消費分期付款功能申請書」,打勾按下「確定」
3
選擇想要分期的消費項目
單筆分期 STEP3 選擇想要分期的消費項目
4
選擇想要分期的期數,並查看試算金額
單筆分期 STEP4 選擇想要分期的期數,查看試算金額
5
系統將條列分期試算結果,查看後點擊「我要申請」
單筆分期 STEP5 系統條列分期試算結果
6
跳出「單筆交易分期付款注意事項」,詳細審閱過後,打勾同意並按下「確定」
單筆分期 STEP6 單筆交易分期付款注意事項」
7
確認此筆分期本金、分期申請期數、年利率、手續費、首期分期本金及首期應繳金額,按下「再次確認」
單筆分期 STEP7 再次確認
8
出現申請成功的通知頁面
單筆分期 STEP8 申請成功的通知頁面

簡單幾步驟,分期設定讓您用卡更精明!【馬上下載永豐大咖 DACARD APP】


猜你也喜歡
我要當大咖

最新版本號碼:iOS v1.8.0, Android v1.8.0
最低支援作業系統:iOS 13.0(含)以上,Android 7.0(含)以上

立即
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