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咖攻略 DACARD

大咖攻略不藏私!
讓你輕鬆當大咖!
回大咖攻略
繳費繳稅
2023/12/28

線上繳健保費?更推薦大咖 DACARD 代扣繳,簡直不要太輕鬆!

健保費哪裡可以繳費?除了超商的其他線上繳納管道

另外,因應數位化時代的來臨,健保繳費方式及管道逐漸多元化,除了超商外,還有哪些更聰明更方便的繳費方式呢?

一、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

至健保署網站>網路櫃檯>保險費繳納>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,或直接透過行動裝置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,輸入相關繳費資訊後,選擇活期帳戶、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繳費。另外,你也可以在健保署的網站點選「健保服務」,查詢過去的健保與就醫紀錄。

二、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

於手機下載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」,並登入「健保櫃檯」,在「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」點選「未繳保費查詢」,選擇待繳保費後,裡面也提供多種繳費的方式,像是習慣超商繳費的民眾,可以選擇「超商行動條碼」,即可在四大超商出示行動條碼繳費。

三、e-Bill全國繳費網

至e-Bill全國繳費網,點選「保險費/勞工退休金」選擇「健保費」,輸入相關繳費資訊後,選擇活期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繳費。e-Bill全國繳費網除了健保費外,還提供多種繳費項目,讓你在一個平台完成繳費需求。

四、行動支付

透過台灣Pay、一卡通MONEY、街口支付等APP,直接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,將自動帶入繳款資料,確認繳款資訊無誤後,即可進行繳費。而各行動支付也會不定期舉辦回饋活動,提供回饋或抽獎的機會。

五、「永豐大咖DACARD」 APP

說到繳費那就不得不提到「永豐大咖DACARD」 APP!大咖提供三種繳費方式:輸入繳費資訊、掃描繳費單QR Code、設定定期代扣繳,讓不管是不是永豐網銀會員的你,也可以順利完成繳費。

不怕健保費過期!線上繳費使用大咖,讓你在家翹腳繳!

使用大咖線上繳健保費讓你躺著繳、坐著繳、趴著繳在家就完成繳費,接下來看看超方便的繳費流程吧!


線上繳健保費方法一:銀行帳戶繳費

1
下載「永豐大咖 DACARD APP」

螢幕下方點選「繳費稅」,進入頁面中選取「健保費」

2
選擇繳費項目及繳費方式

輸入銷帳編號、身分證字號與繳款金額,即可透過銀行帳戶輕鬆線上繳健保費!

線上繳健保費方法二:掃描繳費單QR Code

1
下載「永豐大咖 DACARD APP」

進入首頁,點擊右上角掃碼繳費功能,掃描繳款單上QRCode,即可線上繳健保費!

線上繳健保費方法三:設定定期代扣繳

1
下載「永豐大咖 DACARD」APP,選擇「代扣繳申請」,進入頁面中選取「健保費」
2
點擊「我要申請」
3
填寫身分證字號、聯絡電話、Email等委託人資料,並同意相關條款
4
選擇申請健保費代扣繳後,填寫被保人身分證字號
5
選擇帳單扣繳方式,健保費僅能透過永豐帳戶扣款
6
送出申請,因實際生效日期依事業單位作業時間有所不同,健保費需等待1~2個月

另外,偷偷告訴你,大咖除了線上繳健保費,可以設定健保費代扣繳外,路邊停車費、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中華電信、國民年金等繳費項目都可以設定代扣繳,設定方式可參考上面步驟,簡單幾步驟操作即可完成!


猜你也喜歡
我要當大咖

最新版本號碼:iOS v1.8.0, Android v1.8.0
最低支援作業系統:iOS 13.0(含)以上,Android 7.0(含)以上

立即
下載